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政策体系打造千亿金融业集群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06 09:3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5日,成都高新区举办2014年金融业、商务服务业政策宣讲会,解读近期颁发的多项“三次创业”新政策。其中,日前出台的《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是一大亮点。该政策瞄准“千亿级金融业集群”目标,从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提升发展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业,规范发展融资新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支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这四个方面出发,全面推动金融业提质升位。

根据《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要求,该政策体现“大金融”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集团和资本要素交易所(公司)等新兴金融业,提升发展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业,规范发展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准金融业,支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业加快聚集和壮大规模。

据了解,8月到目前,成都高新区已经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业、商务服务业、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同时,对利用楼宇资源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加快高层次人才建设等方面也颁布了针对性强的多项政策。

“我们要把握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金融体系重塑和国内新一轮金融改革创新的历史性机遇,依托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契机及区内良好的金融资源集聚态势,以‘大金融’发展理念,促进金融总部功能性聚集,聚焦发展股权投资、融资租赁明星潜质产业,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资本要素交易市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表示,要努力把成都高新区建成“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和“全国金融业创新发展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金融机构呈加速增长态势。2012年底,聚集金融机构279家;2013年底,达到343家;截至今年9月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541家,其中三季度新增68家,新增注册资本35.34亿元,金融机构加快聚集发展态势明显。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高新区依托其打造的“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已吸引交通银行、成都银行、农业银行、美国凯雷投资、美国VIVO基金、韩国KTB基金、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等53家金融服务机构入驻,注册资本超过100亿元,聚集资金规模超过200亿元。同时,盈创动力还建立了中国西部最大的科技金融服务门户网站,为创业者、创业企业与机构搭建沟通与信息交流平台;其打造的“天府之星”数据库,有效汇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数据,入库企业已超过7000家。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按照“三次创业”规划确定的目标,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性作用,大力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聚集发展和做大做强,并积极推动区域金融改革,积极推进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和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申报资产证券化改革试点、股权激励改革试点和商业保理试点等工作,加大成都高新区金融创新力度,争取区域金融改革新突破。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