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运营

——乌鲁木齐南至哈密的运行时间由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11月5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运营进行发布通告。据了解,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将于11月16日开通运营,乌鲁木齐南至哈密的运行时间由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兰新高铁工程线路自兰州西站引出,经青海、张掖、酒泉、嘉峪关、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2009自国家批准,2010年初开通建设,自2012年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设立14个专业工作组,从运输生产规章制度专业培训各个方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已制定32项规章制度办法,完成了高铁上岗人员培训。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准备原则,派遣铁路职工到内地高校学习,目前19个工种中已有2227人取得了高速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满足高铁数量要求。

2014年3月开始进行兰新高铁乌哈地区的验收,6月进行联合连试、9月16日通过初步验收、同月进入了开通前的试运行。在为期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单列动车组和成列动车组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以及运行实验工作。运行实验的总里程达到25万公里,为正式开通奠定了基础,经过准备,定于11月16日正式开通运营,初期的运行公里时速为200km/h 计划每日开行D字头列车4对,先期开通的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设立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五个客运营业站。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的开通运营,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大喜事,在新疆铁路建设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全天候、运量大、成本小等特点,对于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促进转换经济发展方式、拉动地方经济,以及对维护稳定、巩固国防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改善西部地区,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出行条件,对促进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优化旅游环境、繁荣文化科技,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