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5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新华网 2014-11-06 09: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

  (2014年11月5日)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决定》还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性质、方向、道路、抓手,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走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我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升级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里程碑。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推进信息化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更需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今天,我们请大家来,就是要共同学习贯彻和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共同商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化进程,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刚才各位专家和同志们就如何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发言,特别是对如何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想法,我们听后深受启发。

  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号角。这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内容丰富、任重道远,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更多智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定会加快进入法治化轨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