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5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及早解决中国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上受制于人的问题

新华网倪光南 2014-11-06 09: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及早解决中国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上受制于人的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发展国产操作系统是当前紧迫的任务,与Linux和Windows两大主流操作系统相比,我国的主要差距是缺乏强大的生态系统支持,究其原因是过去我们未能整合资源,造成创新资源碎片化。为此,中国智能终端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用各界,学习了“北斗”、“TD”等产业联盟的经验,在去年四季度组建了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决心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通过联盟这种产业创新方式,倾举国之力,集中优势力量协同攻关,统一标准,统一系统,争取首先在替代XP系统上取得突破,然后再将国产替代从桌面推进到移动领域,最终解决我国在这个领域受制于人的问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国产操作系统能成为世界上智能终端领域中,继苹果、谷歌和微软这三家系统以外的第四家系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谷歌 智能终端 td 北斗 两弹一星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