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昆明站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上海市科委、云南省科技厅和上汽集团联合主办的“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昆明站活动于11月5日在昆明拉开序幕。

上海与云南一贯保持着血脉相连,血缘相亲的紧密关系,本次“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昆明站的活动作为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系列活动之一,为今年的“科技入滇”对接活动打响了发令枪。

在本次活动展示区,国家政策和863成果、上汽新能源汽车前瞻技术、绿色氢能利用以及新能源汽车科普知识都集中呈现给公众;在互动体验区,嘉宾可以喝到由车载快捷电源产生的电能现场烧制的咖啡、观摩燃料电池汽车现场加氢、体验燃氢飞车APP游戏;在试乘试驾区,市民可以零距离接触多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亲身体验绿色驾乘的科技魅力。

据悉,此次“万里行”活动由国家科技部指导、上海市科委支持、上汽集团牵头组织。自9月3日起从上海正式发车,一路向北,沿途经过盐城、连云港、青岛、烟台、大连,9月21日驶入首都北京,启动北京站活动,北线巡游完美谢幕。10月13日,巡游车队从临安出发,拉开南方段巡游的序幕,途径婺源、南昌、三明、厦门、汕头、深圳、佛山、南宁,近日抵达昆明,在“美丽的春城”华丽谢幕,标志着“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圆满收官。

整个巡游历时3个月,公众参与超过2000人次,巡游行程在全国境内超越10000公里,覆盖了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等我国大部分典型气候区域和地理区域。穿越平原、登顶高原、越过山地、驰骋海滨,挑战沿海潮湿、高原极寒、南方湿热、北方干燥的气候环境,新能源汽车在多种气候、路况、海拔等自然环境下的适应性及零部件性能和技术指标经过充分检验,获得的数据都达到科研要求。

云南作为旅游大省,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昆明市于2009年列入全国13个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今年国家开展了第二期推广应用,昆明+3城市群成为国家39个试点城市(群)之一。昆明市、玉溪市、丽江市、大理市成为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群,将在3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0辆。

此次“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在各个活动省市为公众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直观了解与体验的平台。展示了国家创新工程即863项目开展以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呈现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创新力和推动力,同时开创了中国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新平台。(记者 李映青 实习记者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能源汽车 昆明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