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2.5亿元贴息贷款助力瓜州现代农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促进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全面提高瓜州县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瓜州县在2013年9月出台了瓜州县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发展贷款贴息管理办法。经过一年的运行,截止今年9月份,该县共发放贴息贷款2.53亿元,为发展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的农户、专业合作社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扶持。

瓜州县锁阳城镇中渠村三组农户吴德利,从去年年底开始就筹备修建他的富民养殖场。申请贷款没多久,30万元的贴息贷款就打入了他的账户,加上之前自己筹措的80万元,从规划到修建场房,再到调引优良牛羊品种,仅用了4个月时间一个高标准的养殖场就建成了。

“国家贴息贷款着实好,没有这个贴息贷款,圈也修不起来,牲口也进不上。有了国家这贴息贷款,发展养殖信心是越来越高了。”锁阳城镇富民养殖场负责人吴德利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促进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今年,瓜州县政府在承诺的10件惠民实事中,决定财政列支农业产业贴息资金,引导发放贷款2亿元以上,对发展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的农户、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农户最多可贷款3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最多可贷款300万元。

“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贷款农户、专业合作社、养殖小区实地查看、座谈了解、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了资格审查,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解决,有效促进了全县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贷款贴息工作快速推进。”县农牧局副局长种军介绍说。

“至目前,共发放贷款25331万元,县财政已将所需贴息资金全部列入预算,根据银行发放贷款额度进行贴息,确保了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局副局长刘晓梅介绍说。

据了解,截止9月,全县累计申请贷款农户5933户,累计申请贷款金额10.7亿元。发放贷款总户数2139户,贷款总金额2.53亿元。其中,确定重点扶持合作社、养殖小区、大场大户16家,发放贷款3333.8万元。

“这一部分贷款的发放,为我们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发展草食畜牧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帮助,增强了他们的发展信心,同时也为我们打造畜牧强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锁阳城镇政府镇长许铎介绍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朱丽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牧业 发展 瓜州县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