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2

张飞 :拓宽警务宣传的新媒体途径

新华网 2014-11-04 09:5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飞 :拓宽警务宣传的新媒体途径

   公安部中国警察网新媒体中心主任张飞:

  中国警察网是由人民公安报社主办的大型综合性门户网站,以宣传公安为己任,关注平安中国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法治。为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趋势,中国警察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2010年起,先后开设了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粉丝19万)、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粉丝8.5万)、人民公安报官方微博(粉丝67万)、人民公安报客户端以及一批网站频道内的微信微博推广平台,尤其是在运维过程当中,注重发挥业内聚合优势,发起成立了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和政务微博协作联盟,联盟成员覆盖了全国各地的公安机关300多家单位,联盟成员粉丝总量在千万级,进一步拓宽了警务宣传的新媒体途径。

  人民公安报社和中国警察网一直注重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来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系列宣传报道中,微信平台及时跟进会议最新动态,根据相关报道提炼出重点内容,对每一条内容都精心配备了相关图片,并及时与网友探讨互动,单条内容平均阅读量都过万,转评点赞数近千,发挥了新媒体传播不可替代的高效快捷性,满足了网友的信息需求。我们充分利用公安政务微信大发展的良好契机,发挥业内聚合力量,组建政务微信协作联盟。目前,微信协作联盟共有正式会员单位104家,尚有100余家待审核会员。这些成员,既有服务号,也有订阅号。中国警察网微信是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基于这一身份,我们将做足做好依法治网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通知联盟成员,并倡议其遵照执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警察网 新媒体 新时期 张飞 新形势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