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04 09:44: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2014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成都举行,吸引了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西部食品、家具、家电、旅游、商业等传统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与会。

论坛以“改变创造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代表围绕“传统企业如何布局电子商务”、“电商企业如何拓展西部市场”两个议题进行圆桌讨论。嘉宾认为,目前西部地区产业链条已经日渐完善,应在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新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上,四川日报社和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西南财经大学、浪潮集团四川公司共同发布《2014西部电商发展观察报告》。《报告》建议,传统企业与电商企业可在品牌、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此外,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企业、相关政府部门分别与四川日报社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希望联合行业多方力量打造完善西部电子商务生态链,推动西部传统企业“触网”解决销路,构建国内外电商企业进入中国西部市场的窗口平台。

据悉,电子商务被称为“带动农业、提升工业、革命服务业的第四产业”,正改变着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去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而同一时期西部十二省市区电子商务交易额总量达到了突破1.6万亿元。作为西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头羊,四川近3年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年均增长60%以上,2013年突破了8000亿元规模,居全国第6位。四川已将电子商务产业列为重点打造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西部国际博览会 电子商务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