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温江闭幕 启动生态文明首个专项奖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04 09:2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温江闭幕 启动生态文明首个专项奖 

“中国生态文明奖”启动仪式(王小华摄)

11月2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在温江闭幕,闭幕式上宣读了《生态文明•成都宣言》,举行了“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生态旅游分会、纺织行业工作委员会、煤炭工作委员会和华东地区工作站、华南地区工作站授牌仪式。

据悉,“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首个为表彰生态文明建设者的大奖,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启动该项大奖的评选表彰活动。

自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在全国开展以来,截止2013年底,已有16个省、1000多个市县进行了试点示范,以“样板”为引导,有力地推进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去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环保部建言设立“中国生态文明奖”。环保部经过反复论证,向中央相关机构提出立项申请。今年7月2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环保部申请报告,“经中央批准,同意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项目中增设子项目‘中国生态文明奖’”。

该奖项是我国第一个最高级别的生态文明专项奖,由环保部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承办,将重点奖励一线和基层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做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闭幕式上,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成都年会是研促会的第四届年会,也是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的首次年会。本届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八个分论坛和“热点对话”,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问题和大气、水、土壤污染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观点。

他还表示,2015年将是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开拓进取的一年,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制度、路径和实践创新,继续做好理论研究、创建促进、宣传教育和合作发展等工作。要充分利用研促会现有平台,进一步发挥我会智囊智库、桥梁纽带、支撑服务作用。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国生态文明奖 首个 温江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