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向污染宣战温江举办生态文明论坛“热点对话”活动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04 09:2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污染宣战温江举办生态文明论坛“热点对话”活动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系“热点对话”在温江举行(梁波摄)

11月2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热点对话”在成都温江举行。该活动以“为了建设天蓝绿地水净的美好家园——向污染宣战”为主题,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热点问题,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或行业领域代表等,就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展开交流对话。

“近年来,温江突出生态文明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牵引作用,用“三个坚持”推动温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生态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着力构建生态文明规划体系;坚持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经济;坚持综合施治,奋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质量。”温江区委书记谢超在会上分享了温江在生态建设方面的经验。

谢超说,由于历史原因,过去温江作为传统的农业强县,也是成都重要的农业产业基地,部分村镇存在饮水水源地保护措施不到位,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不足等突出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温江近年将农村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3优、4助、5大”工程,点面结合,全力打造村容整洁、村美人和的温江乡村新美景。即实行环保项目安排优先,环保资金支持优先,环保审批服务优先的“三优”政策,建立“政府补助、部门帮助、社会赞助、农民自助”的“四助”投入保障机制,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禽畜养殖污染治理、村镇垃圾集中处理、农村化学品污染防治“五大”行动,全方位推动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通过农村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农村环境管理保护体制与长效机制的建立,以及污水截流治理、河道河堤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的全面实施,过去那些曾经制约温江农村发展的瓶颈,现在正逐步变成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的新亮点,以花木产业为基础,生态观光为提升,有机农产品加工为延伸,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的产业效应也正在逐步显现。谢超指出,温江区将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中继续把农村污染防治作为重点部位来抓,推动乡村与城市的无缝融合。(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生态 热点对话 农村环保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