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圳渔船海南清澜附近海域遇险 1死2伤4人下落不明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韩雪遥 2014-11-03 15:5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03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获悉,3日凌晨02:30时,一艘总吨100吨的深圳木质渔船“海豹3”在距海南清澜港以东约36海里处遇险沉没,船上共有16人。

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核实险情,同时通过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启动《海南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及时展开救助。3日早晨8:12时,香港海上紧急救援协调中心通报,航经事发海域附近的意大利籍客船“歌诗达维多利亚”救起12人(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9人情况稳定),另有4人处于失联状态。截至发稿时,搜救仍在进行。

据悉,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在接到险情报告立即进行核实并掌握遇险船舶基本情况及当前状态,同时按照海南海事局阮瑞文局长、张捷副局长、谢群威副局长提出要求,第一时间将险情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海南省应急办,通过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协调搜救工作。立即协调南海救助局、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警、海南清澜海上搜救分中心等部门派出搜救力量前往救援。立刻发布航行警告提醒事发海域附近或过往船舶协助搜寻,同时注意自身航行安全。协调中国移动尝试对遇险船舶报警卫星电话进行定位。

经协调,3日10:00时左右,中国石油公司湛江分公司“海洋石油609”轮、南海第一救助飞行“B7137”直升机、“南海救101”轮以及同属遇险船舶所属公司的“海豹1”船将先后抵达险情海域。经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指定,“海洋石油609”轮作为现场搜救指挥船协调事发海域的现场救助工作。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遇险木质渔船隶属深圳某海钓公司,船长25米、宽7米。该船10月31日上午9:00时从海南清澜港起航前往事故海域进行海钓活动,11月2日22:00时返航,于返航途中因故遇险,险情原因尚不明确。(记者 黄一鸣 韩雪遥 通讯员何志成 汪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豹3 遇险 紧急救援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