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布隆吉乡高效节水管灌面积突破6000亩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4-11-03 13:2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瓜州县布隆吉乡狠抓节水和增收两个环节,充分发挥项目带动、示范带动、效益拉动作用,实行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种植,积极发展节水农业,走出了一条农业科学用水的新路子。

“以前,农户对收水费意见大,地离水源远的在交水费时,不管用了多少水,地浇的如何,都交一样的钱,因此造成有人用水、无人修渠、用水浪费、纠纷频繁,农民的负担也增加了,如今,渠灌改成了管灌,用多少水,交多少钱,还省工,给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正在现场指导施工的布隆吉乡布隆吉村党支部书记李德斌介绍说。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布隆吉乡的渠道建设还不完善,现有渠道年久失修,渠道大多数为土渠,防渗率低、水渗漏严重,不仅造成水资源浪费还加剧了群众的水费负担,进行管灌改造建设非常重要。据了解,管灌项目实施以后,每亩地每年可节约1/3的水,还可以达到省工、省时、增效的效果。

“今年,布隆吉乡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多方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资金来推动全乡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目前正在改造的九上村和布隆吉村工程已全面铺开,进展顺利。工程建成后将改善6000余亩土地的灌水问题,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灌溉用水效率,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布隆吉乡政府乡长康付岩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雪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布隆吉乡 节水农业 农业生态环境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