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第二届中国微电影大赛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覃言 周洁 2014-11-03 13:1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BR>第二届中国微电影大赛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BR>第二届中国微电影大赛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作为大众流行消费产品,近几年微电影以其“短小精练”的特点受到观众的青睐,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昨晚,以“中国梦•影响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中国电影产业影响力发布暨中国经典电影歌曲欣赏会在武汉举行。关注度较高的“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金鹤奖、银鹤奖、优秀剧本奖、中国电影投资影响力机构、中国电影科技影响力机构等重量级奖项分别出炉。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康健民,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新等参与活动,并为获奖作品和单位颁奖。

同时,众多优秀微电影演员聚集江城,以歌会友,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歌舞晚会。在武汉诞生的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为背景的暖场舞蹈瞬间使博览中心的气氛飙升,紧接着是《我的祖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让我们荡起双桨》、《洪湖水浪打浪》等30余首中国经典电影歌曲的独唱、联唱、翻唱,晚会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许还山、沈丹萍、郑爽、蒋恺、句号和台湾歌星文章等影视界明星的出席,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为推动微电影产业发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光谷微电影创新日,出台了《促进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期望未来能以微电影为支点,推动辐射各产业共同发展。

本次微电影创新日以“勇于创新·圆梦光谷”为主题,关注大学生创业工程,“零门槛、零距离、零风险”鼓励大学生和初创型企业参加活动。“微电影的创新与发展”微型论坛,凝聚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文化产业投资人等对于目前国内微电影产业的现状与趋势解析。

据悉,本届大赛共征集微电影作品1324部,作品来自19个省40多个城市。与上届相比,本届参赛作品主旋律题材更多,凸显了“中国梦•影响力”的大赛主题;专业视频创作机构参赛热情较高,参赛作品数量比去年增长了几倍;参赛作品总体质量好于上届,提高了本届微电影大赛的整体艺术水准。

(实习记者:覃言 周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微电影 中国梦•影响力 武汉 大学生创业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