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邮政制定预案应对“双十一”购物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山东省邮政公司出台了邮件发运、投递应急预案,确保邮政业务旺季生产和保障工作。

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邮政小包业务总量将达到380万件以上,日处理峰值将达到24万件左右。对此,邮政生产部门制定生产应急预案,进行运能、场地、人员、设备等相关能力应急储备。

据了解,山东邮政系统成立了分管领导挂帅的动态调度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专项负责邮政“双十一”及秋冬生产旺季的组织协调工作。

山东邮政所有行政管理人员“双十一”期间将取消休假。各邮件处理中心均已提前对各类大型邮件分拣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在现有处理场地的基础上另规划了临时处理场地。

遇到业务量突增的情况,山东邮政将通过增加投递频次、延长外部投递作业时间、采取夜间投递等方式确保投递时限。同时采取代投、自提等多种投递方式。对于有收件人电话的国内小包,投递前会向用户发送短信预告投递通知。非本人接收的邮件,山东邮政会再次发送妥投短信提醒收件人及时领取。

去年以来,山东邮政公司先后投入7000余万元,更新配备了293辆邮运投递汽车和1500余辆投递电动三轮车,对部分邮件处理中心进行了流水化作业改造,大大提高了邮件运投能力。

(记者 徐振丽 通讯员 崔鹏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双十一 邮政 应急预案 山东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