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2

曹增辉:以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为基准 维护好微博社区秩序

新华网 2014-11-03 09: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曹增辉:以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为基准 维护好微博社区秩序

   新浪微博常务副总经理曹增辉: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新浪微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研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资料,并结合微博管理和发展工作实际,着手部署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工作。

  我们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精神,对推进网络健康发展、网络运行有效、网络空间清朗、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进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坚决拥护,并对此充满期待和信心。可以很明确的说,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稳步发展的信心,也为新浪微博社区发展和管理指明了方向。

  关于微博的社区管理,我这里展开提一下,微博发展之初,我们即把管理好才能发展好作为最重要工作,2012年5月,新浪微博创新性的推出了《微博社区公约》,对包括不实信息、违法不良信息、网友纠纷等各类违规内容进行界定和公开处理,目前累计处理用户举报2600万次,用户举报都会在24小时之内得到响应处理。2013年12月,微博信用积分上线,建立用户信用记录来完善守法诚信的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机制。

  在社区管理中,我们也遇到不少挑战。网站自身的管理规则,往往会受限于自身的专业性,以及处理的中立性和公正性,还会带来网友对管理手段的质疑等等。我们相信随着互联网相关法律体系的完善和丰富,能够根本上规范网友在互联网上的发言行为,随之网站自身的管理难度和成本也将不断降低,不断培养和强化网友的守法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方向,以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为基准,结合自身管理规则,维护好微博社区秩序,努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依法办网,与大家一起共同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建立更加清澈有序的互联网环境。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