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2

杨福:推进微信公众信息服务谣言清理工作

新华网 2014-11-03 09: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杨福:推进微信公众信息服务谣言清理工作

   腾讯网副总编辑 杨福 :

  非常荣幸能够与各位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其中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我们需要做到依法办网,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如此网站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才能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几年非常迅猛,特别是智能终端的使用,已经全面渗透到网民生活、学习、工作之中。但当前移动互联网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制度和法律上不完善的地方,导致一些网络谣言、色情低俗、违反不良信息等现象的出现,不仅造成对网民对社会的危害,也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对我们来说首要是做好自律,规范网络行为,净化网络环境。在总结过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我提出以下建议,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行参考。

  首先要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依法治国,带头尊法守法,依法开展网络宣传和管理,为净化网络空间而做出自己的努力。腾讯网在移动端重点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转载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的报道、图片、评论稿件重量超200余篇,发布视频累计达50余条,在网民中引起很大反响。其次,依法办网要切实落实,腾讯要对提供的网络平台负责,对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产品上面所刊载的信息承担起管理责任,认真履行把关义务,不让网站成为虚假信息和谣言的传播渠道。例如,目前腾讯正在从政治类有害信息、常识类谣言和侵权类信息等三个方面推进微信公众信息服务的谣言清理工作。可以说《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服务发展和管理暂行规定》的出台让我们在推进此类工作时不但有法可依,也找到了抓手。公司正在全面推行、落实《规定》的相关要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见到成效、扭转局面。

  网络安全可靠与否,不但影响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走势,也将影响每一家互联网企业命运前途。对此,腾讯持续在安全领域投入着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里既包含网络层的安全,也包含信息安全,但由于信息安全事关党和国家的发展、稳定大局,因此这里的任务也是最重的。今后,腾讯将把净化网络空间作为长期的任务坚持下去,不遗余力参与到建设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的工作中来。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我们已经在公司安排了多次全员培训,向全体员工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的精神,开展一系列对中央精神的学习组织活动,邀请专家内部讲课,将会议精髓加以消化吸收,分解为具体的工作并加以贯彻落实。

   这次的学习收获很大。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精彩观点,感谢给予腾讯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学习和讨论。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