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1

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向海外全面准确解读四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新华网 2014-11-03 09:1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向海外全面准确解读四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作为转企改制的试点网站,中国日报网必须做到率先垂范,做依法办网的践行者、表率者。这是推进互联网空间法治化的时代要求,也是加快网站市场化、规范化、法制化运营管理的必然选择。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梳理网站现有采编、经营、内控等各项制度流程,确保网站发布信息真实准确、采访策划依法实施、市场行为守法开展、内部管理规范合法。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将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纳入网站员工培训体系,写进编辑手册,杜绝因不知法、不懂法而造成的违法乱纪行为。三是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员工学习主动性,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做好内容建设、维护好网络环境成为员工的一种自觉、一种修养、一种习惯、一种坚守。

  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人们生活、工作带来巨大的改变。作为承担着国际传播重任的外宣网站,中国日报网将立足国际视角,向海外网友全面准确解读四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一是在“中国面孔”、“我的中国梦”等深受海外网友欢迎的品牌栏目基础上,精心打造系列人物故事报道、基层人物访谈,通过关注普通民众的生活、工作变化,反映四中全会的决定对社会经济产生的积极作用,提高报道说服力、吸引力。

  二是推出世界各国政、商、学界知名人士高端访谈,用海外权威观点解读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和《决定》在世界范围内的积极影响,对双边关系、多边关系、区域关系和中外经贸关系的重要作用。

  三是邀请专家撰写系列网络评论文章,形成评论专题,并配合推出系列图表,对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和《决定》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清晰、生动、直观地分析解读。

  四是举办“依法治国”主题互动活动,利用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全球用户资源,在英文博客中推出“依法治国”主题博客大赛,邀请海外用户投稿,引导他们客观、正面认识四中全会精神,营造于我有利的海外舆论氛围。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