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1

重庆市网信办主任周波: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

新华网 2014-11-03 08:5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市网信办主任周波: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必须坚持以法治思维依法办网、管网、上网。其中,网络媒体要坚持依法办网,政府部门要坚持依法管网,广大网民要坚持依法上网。关于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我有这么几点思考:

   1、打造有中国基因的世界级网络传播载体。重点要打造三类网络传播载体:一是国家级新闻网站以及移动新闻客户端;二是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社交类网站;三是搜索引擎。

   2、借船出海,增强在境外落地力和融合度。除了打造本地的网络阵地、利用好国内网站,还必须走出国门,与国际知名网站合作。

   3、用合适的切口,向合适的群体,讲合适的中国故事。要运用创新思维,勇于探索移动互联网条件下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的新途径、新办法。

   4、“走出去、请进来”,巧借境外“第三方”有用之力。中国媒体要走出去,积极融入国际传播体系;也可以邀请境外媒体访问中国,通过理性沟通、相互了解、寻求最大共识。

   5、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产业向世界讲述中国互联网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不仅有感染力,也有很好的说服力,从而形成强大的传播力。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