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博会谋划合作共赢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不少重量级嘉宾在此间接收采访时表示,海博会为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铺设了互惠共赢的合作之路。

国务院参事汤敏表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在21世纪一次新的开放。他说:“从首届海博会展的规模和策划来看,可以说,广东至少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规划、思想、研究等方面走在国家的前列。这并不奇怪,因为广东本来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华坚集团董事长、世界鞋业总部基地董事长张华荣表示,举办海博会是很有必要的。他说:“在当前的形势下,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愿望和需求非常强烈,希望开拓新的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海博会正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国际商贸联系平台。”。他希望海博会能够成为一个常态化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组织,不仅将帮助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去,同时将推动更多海外企业走进来。

张华荣认为,本届展会,华坚集团有三个收获:一是企业形象的推介;二是国外合作伙伴加深了对国内投资环境的认可;三是为公司带来了很多合作的商机。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黄汉良也认同海博会这次难的的商机,也看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可能对中国与马来西亚带来更大的合作空间和机遇。据悉,马来西亚共有400~500家企业,超过1000人到东莞参展,可见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对这届海博会的信心和期待。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和民间都对海上丝绸之路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也很支持中国国家领导人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马来西亚旅游推广董事会主席、前旅游部部长黄燕燕则建议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以本届海展会为契机,共同谋划旅游合作,尤其是游艇旅游业,使亚洲成为全球游艇旅游业新的热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