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首届“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青城山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首届“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青城山举行
2014都江堰双遗马拉松热身赛暨首届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青城山开赛。

日前,2014都江堰双遗马拉松热身赛暨首届“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青城山开赛,来自重庆、成都、都江堰和大陆、新加坡、香港、台湾地区17所EMBA商学院的1112名马拉松长跑爱好者参加比赛。这是成都地区首届马拉松接力赛。

本次赛事总距离42.3公里,以四人接力的方式完成全程。各参赛队伍均由参赛者自行组队,男女不限,赛事奖项按照团队年龄,分为16岁-29岁、30岁-45岁和46-65岁三组,每个年龄段分别取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组前十名。

本次比赛还特设社会跑团、企业跑团和商学院跑团,17所EMBA商学院举行的“商学院跑者大会”将在都江堰共同探讨马拉松文化对社会、对人生的积极影响。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举办地青城山,距成都仅68公里,平均海拔500米,四季平均气温16℃,且具有非常优质的氧离子环境,空气清新纯净,气候环境幽美,非常有利于参赛选手发挥最佳实力。

“蜀道驿传的赛事路线贯穿了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以及著名的《功夫熊猫》诞生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赛事主办方表示,蜀道驿传将是名副其实的“双遗”精品马拉松赛,在中国道教文化发源地青城山下跑步,参赛者在奔跑的同时,也一定能感受到都江堰千年积淀的人文情怀,在风景隽秀的青城山色中,收获身心双重享受。

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赛事,积极推广马拉松文化及其人文精神,推广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逐步培养国民对马拉松运动的热情,为都江堰市展示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和成都市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提高国际知名度夯实基础。(记者 李渝 李科)

成都首届“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青城山举行
第一棒选手鸣枪开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