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张学群:把握精神实质 结合法院工作 确保司法公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学群:把握精神实质 结合法院工作 确保司法公正

张学群:把握精神实质 结合法院工作 确保司法公正

2014年10月30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就下一步全省法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强调: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云南法院工作实际,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张学群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依法治国是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实现新跨越,标志着我们党治国理政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是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在学习贯彻中,一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依法治国必须坚持的两个重大政治原则。就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坚持党的领导这两个重大政治原则,处理好依法治国与党的领导的关系。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要把握好指导思想、总目标、关系,五大基本原则,五大基石,六大任务。三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法治建设的实践特色。实践构想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在立法层面,确保重大改革,确保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确保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社会层面来讲,信仰遵循法律,体现了改革创新。四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很多重大理论创新,比如完善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方面、建立保护司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的保护机制、推动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的改革等措施。这些要慢慢理解,注重消化。

张学群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法律思维推进法院事业的发展。人民法院是法律思维的主要践行者和重要推动者。司法公正最终要通过法官审判和裁判文书来落实,我们必须把法律思维真正落实到法院具体工作中去,以法律思维促进公信司法、公正司法、阳光司法、效能司法和廉政司法。以法律思维深化司法改革、服务人民群众、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法院各项工作。

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保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好全会文件上下功夫,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转化为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要把自学、部门学习、专门学习结合起来,要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教育培训的内容中。要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抓好执法办案、司法改革试点、信息化建设、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并谋划好明年工作。(通讯员 唐时华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张学群 司法公正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