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最后的记忆:实拍北京地铁“2元时代”众生相

最后的记忆:实拍北京地铁“2元时代”众生相

北京,地铁停靠北京火车站后,上来了几位随身带着铺盖的农民工。面对记者镜头,他们露出憨厚的笑容。

2014年10月28日,历时一年有余,北京地铁调价在公众的热议中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公布的《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方案》10月28日下午2点半进行听证。目前公布的两套地铁票价听证方案均采用计程票价制,分别是起步3公里票价2元和起步6公里票价3元,之后再随着里程增量而增加收费。这意味着,北京地铁的“2元时代”终将与我们告别。已经运营了近45年的北京地铁经历过几次价格改革,票价从最初的1角、2角到1999年北京地铁调整为3元。随着北京城市交通压力不断加大,为缓解城市地面交通拥堵,北京地铁推出低票价政策,从2007年10月7日,北京地铁开始实行单一票制,不限里数、不限时间、不限换乘次数,统一票价为2元。从那时起,“两元转遍北京城”成为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的一大“福利”。2元票价让北京地铁成为全国最便宜的地铁,同时也成为了最忙碌且拥挤的地铁。路网渐密,杂糅着越来越多的情绪和故事,奔跑在庞大城市的脚下。谋生,或在去谋生的路上,坐过,或即将去坐地铁。这是我们的地铁,见证着我们的生活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记忆 北京 地铁 2元时代 众生相

美图欣赏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