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6

大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旭: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

新华网 2014-10-28 10:0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旭: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

  四中全会《决议》,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法治不仅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当前,网络社会崛起深刻改变重构着社会结构、舆论场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网络技术的创新开发应用,前景未知未明,宣传思想工作时刻面临新挑战新考验,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建议:一是统筹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传播;二是加大网络法治宣传,提高全社会的网络文明意识和公民媒介素养;三是要大力提倡文明上网、上网守法的良好风尚,使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转化为网民的实际行动;四是依法加强网络监管力度,对网络上的违规违法、经济犯罪、民事犯罪等,必须违法必究。

  虚拟社会的建设和管理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只有建章立制、依法引导、自治管理,为网络虚拟社会管理不断注入新的法治基因,才能优化网络生态环境,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