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6

广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加大依法治网力度迫在眉睫

新华网 2014-10-28 09:2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加大依法治网力度迫在眉睫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是新形势下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网信战线依法办网、依法管网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当前全国网信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地方网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网信办的部署要求,组织好本地网信系统的学习,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牢牢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依法办网、依法治网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使命。

  二是要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强组织策划,协调本地各级网络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设专题专栏,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种方式,加大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要深入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宣传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决策和重大举措,深入宣传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显著成绩,迅速兴起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热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要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这一重大主题,主动设置议题,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把广大网民的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大家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最大限度地减少网上噪音杂音。

  三是加强互联网法治建设。当前我国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加强互联网法制建设,加大依法治网力度迫在眉睫。建议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尽快修订完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现行法律法规,把互联网管理进一步纳入法治化的轨道。要坚持从互联网发展迅猛,新业务新应用层出不穷的实际出发,加强互联网法制建设前瞻性研究,按照立法权限和程序,及时制定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形成完备的互联网管理法律体系,使互联网管理有法可依。要以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司法解释为依据,加大依法治网力度,坚决清理网上涉暴涉恐信息、虚假和谣言信息、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等各种有害信息,坚决打击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网络贩枪贩毒等各种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起来,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