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陕西一小学被拆迁工地包围

陕西一小学被拆迁工地包围

昨日,长乐坡中心幼儿园、长乐坡小学旁尽是建筑垃圾和一些拆了一半的楼房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如果不是仔细看,很难看出有所学校夹杂在建筑垃圾堆里,这不由得让人有些担心: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有保障吗?

学校伫立在拆迁工地上

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乘地铁出了长乐坡地铁站,他平时都是匆匆离开,昨天正在接听电话的他站在地铁站口的平台上,“眼前就是建筑垃圾和一些拆了一半的楼房,再仔细一看,发现一栋拆了一半的楼房旁边是一所学校,里面还有学生在进行课间活动。”王先生说,看着眼前一片狼藉的拆迁工地,他不由得为学生们的安全感到担心,“旁边的房子拆了一半,钢筋呀什么的都在空中悬着,要是学生在校园里活动或者放学以后被砸到了怎么办?再说了,学习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这周围全是拆迁工地,怎么能保证他们正常的教学秩序呀?”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乐坡地铁站A入口,在入口北侧的平台下面,放眼望去就是一片拆迁工地,正对着的有两栋楼,一栋是没有门窗的4层楼,旁边一栋是黄色的3层楼,大门口的铁门紧闭,里面不时有学生在楼道里走动。

学生生源多为外来子弟

地铁站入口东侧有几栋已经拆迁了一半的楼房,房梁悬在半空中,钢筋也外露着。顺着这几栋楼边的马路向长乐坡村走进去,刚走几步就有一条通向西侧的小路,路口的房子已经拆迁完毕,建筑垃圾几乎快要埋没这条小路。从这条小路进去就是长乐坡中心幼儿园,教室里传出孩子们唱歌的声音。幼儿园看门的师傅说,学校有近200名学生,大多是租住在附近村子的外来家庭子弟,而拆迁并没有影响到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安全。当华商报记者表明身份希望和幼儿园的老师进行沟通时,遭到看门师傅的拒绝。

透过幼儿园的大门,还有一道铁门和一片塑胶操场间隔着,操场上有学生正在跑步。看门师傅说,后边的是长乐坡小学,大门在通往村子的马路上。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乐坡小学门口,看门师傅同样拒绝了记者希望见到学校老师的请求,“拆迁已经好长时间了,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学校。”看门师傅说,小学的生源也主要是租住在附近村子的外来家庭子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拆迁 幼儿园 长乐坡村 教育局 建筑垃圾

美图欣赏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