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6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依法净化网络环境

新华网 2014-10-27 0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依法净化网络环境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组织山东省网信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吃透全会精神是前提和基础。一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开展全员学习。二是开展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三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网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谈心得、谈体会,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整合山东省各类网站力量,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力求达到组织周密有力,解读深入精准,引导及时有效,形成强大的网上宣传声势,凝聚依法治国的社会共识。为此,要整合全省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自媒体力量,开展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形成整体联动、多媒体传播的网络宣传格局。

  一是开辟专栏专题。组织全省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依法治国新征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专题、专栏、专区,进行集中深入宣传。

  二是开展全会精神网上解读工作。组织专家力量以访谈、座谈讨论、报告或讲坛的方式走进网上讲堂、网络课堂,分析全会亮点热点、解读全会精神。

  三是开展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闯关赛、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闯关赛、网上法律咨询、法院开放日、法官讲法、文明网站评选表彰等活动,推动网民文明上网、网站文明办网。

  三、深入贯彻落实和推动依法管网工作

  依法管网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和题中之义。我们要增强自觉意识和主动精神,认真贯彻好国家网络法制建设的各项要求,做好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的落实工作。深入做好相关调研,就网上法制建设问题积极向中央网信办建言献策。结合本省实际推动网络安全地方立法进程。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依法依规净化网络环境、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