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5日-26日,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理事长吴建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是国内部门参与最多、专家层次最高、外方参与最多的汽车智能化和无人驾驶的技术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等部门领导,四川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国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著名专家郑南宁院士、李骏院士、李德毅院士、刘经南院士、贺汉根教授、国内外知名专业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外汽车生产、研发、终端市场平台负责人,汽车电子、车载设备生产企业及配套服务企业代表,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约600人参会。

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说,在绿色低碳时代背景下,汽车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势在必行,智能汽车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方向。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制造产业列入全省“7+3”优势产业,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四川已是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产业基地之一,形成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2013年,四川省生产整车80万辆,较2010年翻了3番,预计今年可增至100万辆。2014年1-8月,全省完成整车制造64.2万辆(同比增长33.7%),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519.9亿元(同比增长25.2%),远高于全国同期8.6%,13.2%的增速。

四川省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形成3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及15-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制造业规模超千亿元。四川作为新兴汽车工业大省,将奋力赶超先进,力争在未来技术上取得突破和领先。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李东副司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工信部对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相关政策,表示将积极支持四川发展智能汽车产业。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吴建会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在行业中的号召能力,凝集产业力量,将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和汽车研究院长沙龙打造为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在国内积极推动各种汽车智能化技术和产品应用的技术活动,同时联盟愿与四川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和汽车研究院长沙龙两大行业盛会永久落户四川,为促进四川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上,长期负责我国无人驾驶汽车大赛和科研工作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我国无人汽车的先驱-国防科技大学少将贺汉根、第一位担任国际汽车组织主席的李骏院士介绍了我国20年汽车无人驾驶的科研和产业情况。

目前,中国无人系统已经居于世界先进行列,地面无人系统已经列装部队,而微型无人机可以拦截任何方向、网球大小的目标。至于无人驾驶汽车,早在2007年军方就已经完成了300公里高速公路实际路况的无人驾驶测试。因此,中国的无人系统技术,在为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提供先进军事装备的同时,也将逐渐进入民用商业领域,造福广大群众。

这次论坛,外方的演讲涉及到整车、系统、零部件和技术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德国宝马自动驾驶副总裁瑞文·马策、奥迪公司自动辅助工程经理吉赛尔·比约恩将介绍了2015-2016年间上市的宝马、奥迪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辅助驾驶的相关情况;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在大家所熟悉的新能源、大屏幕的基础上,其亚太工程总监王文佳介绍了最新的特斯拉自动和智能驾驶的相关进展……

这次论坛车联也组织了中国汽车智能化最强的阵容:比亚迪“秦”系列智能汽车的电子总师罗如忠介绍了其遥控驾驶的技术方案;即将下线、上路测试的无人汽车研发单位奇瑞前瞻科学研究院陈效华院长阐述了智能化技术的量产路径;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何举刚院长介绍了长安在智能化领域的实践和探索,而我国无人驾驶领域的两个著名跨界企业-上海博泰的应宜伦总裁、百度无人车团队负责人倪凯博士将介绍了自己对于智能汽车的诠释和梦想……

除演讲单位外,上汽、东风、吉利、北汽、丰田、现代、日产、雷诺、雪铁龙、通用、大众、沃尔沃、博世、英特尔、微软等智能汽车重点企业和科研单位也组织了自己的专家团队将参与论坛。(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