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依法办网落实依法治国理念

新华网 2014-10-26 11:4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依法办网落实依法治国理念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将影响到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意义深远。我结合工作实际谈三点认识和体会。

  一、营造良好舆论。全会公报提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极为繁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我们知道,良性正向的社会舆论环境对于改革的全面深化至关重要。舆论引导正确得力,才能统一思想,才能凝聚人心,才能激发动力,改革才能稳步推进。而当前社会舆论形成和引导的主战场在互联网。一方面互联网上的舆论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另一方面,互联网上的思想多元,舆论复杂,引导、管理的工作压力很大。所以,网络媒体要从改革大局认识互联网在舆论环境营造、舆论导向引导中的关键作用,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领受任务,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来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二、维护稳定局面。“稳定”是深化改革,实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基本前提。在四中全会公报中,多处提到了“稳定”,包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从思想上、制度上谋划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其中改革发展稳定被排在了第一位;“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是公报提到的四个“维护”之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继续做好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一共五处。而这个“稳”字,多数时候都与网络舆论有关联性,需要网络媒体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我国正处在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唯有稳定,才能保证这个机遇期尽可能地延长,而这正是一些外部势力不愿看到的。维护稳定,才能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最根本利益,我们网络媒体要看到这一点,也要让我们的新闻编辑看到这一点。

  三、依法办网办事。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是“依法治国”。作为网络媒体,一方面要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四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也要身体力行,以行动贯彻全会精神。比如,网络新闻界存在着有偿新闻、欺诈讹诈等违规违法现象。在目前网络媒体普遍实施公司化运作的情况下,网络媒体尤其要做到依法办网,“取财有道”。做到了依法,才能行之久远。另外,“依法治国”这个国是由许许多多的权利义务主体构成的,既包括法人,也包括自然人。公司这个法人要“依法”,员工这个自然人也必须“依法”。我们要教育员工依法办事。网络媒体做到了依法办网、依法办事,就是对“依法治国”理念的实质贡献。

   国际在线将认真组织管理层和员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上述认识体会,把“依法治国”的精神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