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中国移动手机报总编辑黄利群:建立网络信息法律保护体系迫在眉睫

新华网 2014-10-26 11:4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移动手机报总编辑黄利群:建立网络信息法律保护体系迫在眉睫

  如何真正做到依法治国,用法律解决各种问题,是改革发展到今天我们必须面临的课题。互联网行业更是如此。我们必须用法律的方法和手段管理好互联网,依法对网络空间行使管辖权。尽管世界各国的社会制度、经济实力、发展网络先后不同,但在实现信息网络秩序法制化、依法规范网络秩序、维护本国主权和社会价值、促进信息网络健康发展方面却是一致的。因此,建立理想的网络信息法律保护体系已迫在眉睫。

  今天在座的都是著名互联网媒体的领导,依法办网,把四中全会的要求落实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确保网络媒体的健康发展是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发展环境,因为信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推动和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会被用作危害社会的工具。一些人利用网络传播有害信息,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西方国家开始凭借其经济上、技术上的优势,在信息网络中极力推行政治标准与价值观。

  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传播手段,宣传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阵地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中国移动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正在积极转型,向互联网领域拓展。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在发展新媒体事业中,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尽可能投入更多资源,为手机报等业务的长远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