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团结湖参考”公众号负责人蔡方华:网络空间法治化 移动互联网不能例外

新华网 2014-10-26 11:4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团结湖参考”公众号负责人蔡方华:网络空间法治化 移动互联网不能例外

  在认真地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全文之后,我感觉这次全会“稳健而不保守”,有很多预期中的亮点。在寻求变革的同时,又最大限度地寻求共识,无疑是理性的做法,四中全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建设方面。从公报的措词看,四中全会总结了过去十多年来在法治方面的丰硕成果,肯定了历届领导人的法治思想。更显著的是,它以高频和显要的方式,强调了党的领导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性,肯定了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法治的一致性。

  四中全会所讨论的依法治国的要点是什么呢?我认为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八个字。“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写入了公报,在我看来,这成为了执政党的法治思想。

  团结湖参考作为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一直积极正面地解读时事新闻,为用户和读者解疑释惑,一直坚守底线,倡导“乐观改变中国”的态度。公众号虽然不是传统网站,但同样在舆论场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应该呼应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号召。

  移动互联网是个新生事物,也是公众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互联网上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其实在移动互联领域也有所表现。比如,违反知识产权法律的现象比较猖獗,低俗的内容随处可见,“过期”的谣言被改头换面一再转发,不适当的言论也有一定的空间等,这些都是需要依据法律法规予以规范和解决的问题。网络空间法治化这一趋势,无疑应该将移动互联网包含在内,从而让积极的能量获得更广阔的展示空间。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