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4

李婧:网络要根植于内心修养 传播民族文化

新华网 2014-10-26 11:4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婧:网络要根植于内心修养 传播民族文化

   李婧:

  我是一名年轻的妈妈,我打开网络看到很多重口味的东西,我忍受不了,尤其是涉黄和涉及暴力的,我有深深的焦虑。我特别希望将来我们可以做到自律包括行业的自律。有一些问题我们不怕,十八届四中全会也说了,要依法治国。我的网龄是15年,我很早就接触了网络,我看到了中国从蹒跚学步到现在的蓬勃发展,当然我也看到了一些网站成了吸金菇。网络只是一个工具,我们线下每一个人要遵守一种公约,我希望在线上也一样。网络的七条底线,我非常拥护,而且我周围的人都非常拥护。如果我们不坚守这个底线,我们天天生活在阴暗面里面,而且还有很多是虚假、夸张的,这样的乱象非治不可。

  第二点我希望将来的网络是这样的,是根植于我们内心的修养,传播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网络上有很多弘扬传统文化的,给孩子讲的时候也有信息量。同样我也需要它是无须提醒的一种自觉。

   第三点我希望它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我们都说在网上应该是自由的,随便说随便做都可以,但我希望这种自由是有约束的。

   第四点还应该弘扬善良。网上讲了很多美好的故事,让人很感动,像这样的东西都可以弘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李婧 网络 民族文化 内心 依法治国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