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鲁木齐市举办“去极端化”农民小品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去极端化”农民小品大赛,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山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县七个区县参加比赛。

乌市委宣传部作为主办单位,同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精心组织筹划,多次召开会议安排落实具体工作,扎实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由市文化局、市文联专门搭建写作班子,创作“去极端化”农民小品,各区县在采用市文化局、市文联提供的创作剧本之外,结合本区(县)的实际,自行创作了一批有区域特色,体现本区(县)在“去极端化”、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和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等内容的农民小品。

此次大赛共有参赛小品20个,其中汉语系14个,维吾尔语系6个,参演演员87人。此次农民小品大赛将评出汉语系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11个;以及优秀组织奖8个。大赛结束后,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代表乌鲁木齐市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疆“去极端化”农民小品大赛乌鲁木齐片区比赛。

据了解,参加农民小品演出的演员全部来自基层农村,他们中既有村官也有社区公益性岗位的干部,既有放牧的牧民也有热情的农民;既有学校的教师也有年轻的学生;既有基层文艺工作者也有热爱文艺的农牧民爱好者。

此次农民小品大赛的主题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去极端化”。二是民族团结,重点围绕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表现农民群众“民族一家亲”的真实故事和“民族团结 从我做起”的生动实践;各族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事迹等主题进行创作表演。三是民生建设,重点围绕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惠民政策;反映农业发展成果、农村建设成就;讲述发生在农民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等主题进行创作表演。四是现代文化引领。重点围绕表现农民群众学双语、学文化、学技术,少生优生、勤劳致富、就业创业,奋斗改变命运的精神风貌,以及农村在婚丧嫁娶、移风易俗等方面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等主题进行创作表演。

通过此次农民小品大赛,借助小品类节目短小精悍,让人民群众走到舞台中央,以群众视角和群众语言亮观点、摆事实、讲道理,发动群众共同揭露宗教极端势力反动本质和险恶用心,旗帜鲜明地批驳“圣战殉教进天堂”等歪理谬论,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引导人们正本清源、明辨是非,实现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