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三届语言濒危社会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由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和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语言学系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语言濒危社会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

来自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大学、德国开普敦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韩国济州国立大学、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印度Tezpur University以及国内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世界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昌学院、阿坝师专、云南民族出版社、德宏民族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前来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以“语言濒危过程中的社会语言学因素”和“语言保护与复兴”等为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旨在对语言濒危过程中的主要社会语言学因素进行讨论和分析,并以局内人和局外人的视角对一些社区的语言濒危情况作报告,同时对特定类型濒危因素作一些综合性的探讨,另外尝试提供语言保护和复兴策略的一些成功的例子。本次研讨会主要关注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的语言,也涉及其他地区的语言。

当天,云南民族大学李炳泽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大卫∙布莱德利教授颁发“云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商谈了相关的合作事项。(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