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气象广播率先覆盖三县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过“霜降”了,秋收后期的农活儿怎样根据气候变化合理安排?浑源县的很多农民朋友们早已胸有成竹。因为从去年开始,县里就把可以第一时间播送气象预报的大喇叭安到了各个乡镇和农村。按着专家的“嘱咐”处理农活,大家如今心里觉得更有底气了。

记者近天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为了让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大同市率先在浑源县、天镇县、阳高县开展了“综合为农服务系统”试点建设。除了在县乡两级政府有关部门安装滚动播报相关信息的“气象服务电子显示屏”,还在各乡村普及安装了550套大喇叭。在做好日常性常规气象信息预报的基础上。凡是出现雨雪、大风、冰雹、雷电、霜冻等需要及时防范的天气,市气象台就会联合县里的气象部门,在第一时间通过语音转换系统,采用有线和无线两种模式向覆盖乡村的550余个大喇叭发布消息,每年将近200多条预警信息,及时提醒农民朋友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大喇叭也成了大家处理农活的“气象顾问”。

据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的信息传播技术日新月异,手机和电视也在农村基本普及。但是受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大家通过上述渠道获取气象服务信息的还相当有限。在“气象综合为农服务系统”中推广和使用大喇叭,可以起到很好的传播辐射效应,也很受农民朋友欢迎。目前该系统正在加快后续推广,而且南郊区、左云县、大同县也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不少重点种植户也开始使用“气象服务电子显示屏”。(水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