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西班牙产业创新对接会亮相欧洽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扩大开放合作领域,引进海外先进技术,10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和西班牙工业技术发展中心(CDTI)在蓉举行“中国-西班牙产业创新对接会”。作为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对接会是继2013年5月双方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功举办研讨会之后又一次推动务实合作的中西技术创新交流活动。

中西卡项目已投入资金4亿人民币

“中西卡项目合作已经超过了12年,我们已完成了超过26个的合作项目,涉及金额已经超过4亿人民币。”西班牙国家工业技术发展中心国际技术署署长路易斯•索托介绍。据悉,自2002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火炬中心与CDTI一直致力于共同推动两国的产业技术合作,特别是通过实施“中西卡”计划,有效地推动了双方企业间的技术创新合作与发展。

对接会上,西班牙工业技术发展中心中国区主任卡洛斯•胡安对支持两国中小企业创新合作的中西卡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就中西卡项目的申请企业的资质和扶持政策做了进一步的讲解。据悉,申请中西卡的项目必须由中国企业和西班牙企业联合组成,项目投入须在17.5万欧元以上;正式加入该项目后,大型企业将获得总投入20%左右的无偿援助,中小型企业将会获得30%左右的无偿援助,除了资金上扶持外,所有在中西卡项目框架下进行的企业合作都会拥有中西卡这个标签。

西班牙企业组团来蓉寻合作

会上,Linkcare、Virtualware、Solintel等6家西班牙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产品行业涉及生物医疗、电子信息、食品技术、新材料、建筑学、高效节能、科技服务业等。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会上,20余家中西卡项目西班牙企业与30余家中国企业、科技园和科研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Solintel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发现95%以上的欧洲建筑都有能源使用超标的这个问题,所以这些建筑的更新升级会是一个很大的商机。我此次来到中国,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更多的中国企业接触,从中找到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合伙伙伴,一起来开发这个巨大的市场。”

“不断加强与西班牙在内的国家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发展,对中国在开放的形势下、开放创新的前提下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科技部火炬中心调正局级研员修小平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扩大国际合作和交流,推动跨国技术转移和合作,已经成为各个国家的重要战略选择。据悉,本届欧洽会共吸引到近40家西班牙企业来成都寻找合作机遇。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