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三届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在成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第三届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来自中欧的60个创新集群及来自法国、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国家的上百名嘉宾代表会聚一堂,就“深化中欧创新集群合作”这一主题,围绕创新集群政策、运行体系、协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第十五届西博会和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的重要内容,由中国商务部、中国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促进中欧创新集群、产业园区等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动创新集群和产业园区的国际化发展。欧盟企业与工业总司副总司长安蒂•佩尔托马奇、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分别代表中欧双方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会上,法国里昂生物集群负责人西蒙•皮科、德国巴伐利亚化学竞争集群总裁丹尼尔•格特斯格得纷纷分享了欧盟创新产业集群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集群发展的实际案例,生动的阐述了在创新集群的培育、发展过程中,完善集群公共政策,树立集群示范园区,加强集群间的互动是确保创新集群的发展和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前提和保障。

此外,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集群、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云计算智能终端创新型产业集群、湖南省株洲城市轨道交通集群、温州市激光与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等众多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集群在会上进行了演讲交流。与会嘉宾还就“集群国际化合作”的机遇、挑战和最佳解决办法进行了开放式的圆桌讨论。

据了解,和往届相比,今年的对接会迎来了更多样、更专业的创新集群。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说:“欧洲来蓉的创新集群有15个,涉及生物技术、能源环保、电子信息等。他们将和来自国内的44个代表团展开对接,围绕创新集群的政策、运行体系、协作机制、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互动交流,推动创新集群的国际化发展。”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