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副主席:成都是我们的百年老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 22日,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副主席尚塔尔•玛丽安(Chantal Marion)在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是蒙彼利埃的老朋友,双方的友好交流已有百年历史,蒙彼利埃很看重这份友谊,在对华交流合作中,将始终把成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玛丽安说,本届欧洽会,蒙特利埃将与成都进一步开展医疗、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双方合作共建的“成都-蒙彼利埃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医学研究中心”揭幕。

据了解,成都与蒙彼利埃于1981年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议定书,成为中法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其后,双方友好合作不断深化。迄今已有158家蒙彼利埃的企业到成都发展,4000多名成都学生到蒙彼利埃学习。

自2012年起,两市开始互建“姐妹学校”。去年,以成都命名的“成都小学”在蒙彼利埃市揭牌成立。10月21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举行开校典礼。

玛丽安表示,蒙彼利埃与北京、上海等其他城市也有合作,但成都是与蒙彼利埃合作最早也是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她说,成都已经发展得非常现代化,相比东部发达城市一点也不落后,更为重要的是,成都与蒙彼利埃有着悠久的渊源,早在1915年,双方就已经开始友好交往。

成都与蒙彼利埃众多的相似之处也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合作。玛丽安说,蒙彼利埃以美食、美酒、美女闻名,成都也一样。四川的花椒配上法国的鹅肝,是让人垂涎的珍馐美味。“在最高档的米其林餐厅,都会有四川花椒供应。”

玛丽安透露,本届欧洽会期间,蒙彼利埃还将与四川内江市建立合作。“内江处在成都和重庆之间,发展潜力很大,我们将与内江在高科技领域展开合作,并大力推介我们的葡萄酒。”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