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多国矿业部长到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招商吸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由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办的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在天津举行,10余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矿业部长、副部长和地调局局长分别展示了本国矿业发展优势和潜力,就国际矿业合作、矿业开发和环境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布莱恩•格雷开门见山的说,“我们欢迎外资进入加拿大的矿业开发,对于矿业我们有专门的激励措施,同时加拿大也能吸引勘探领域全球性的投资。此外,我们有一些全球性的矿业集群产业,而且在矿业的各个方面,包括金融、投资、勘探、服务以及法律等知识储备丰富。”

圭亚那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罗伯特•帕索德则介绍,圭亚那是南美的说英语的国家。“圭亚那有一个非常好的矿业环境,有3%的区域都是雨林,在雨林中有非常多的矿业以及宝石,包括金刚石、铝土矿,另外也有稀土。我们欢迎外国的投资,也会鼓励企业进行投资,但是必须要用有责任的方式进行开采。”

马里有很长久的矿业传统,十四世纪就开始矿业发展。马里工业和矿业部部长布布•西塞表示,马里现在已经成为非洲第三大产金国,位于加纳和南非之后,每年产量五十吨,已经有很多国际黄金企业来到马里。“我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来到这里,并且能够吸引一些中国企业来到我国。马里非常支持探金业,我们有很好的政策,而且马里有非常好的历史文化,而且人民热情好客。”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级矿业总协调员马里奥•阿方索•坎图(音)开场也表示,“我想谈一下墨西哥矿业欢迎外国投资并在墨西哥从事矿业生产的优势之处。宏观经济稳定,我们是世界前十五名的国家之一。此外,法律完善、地理潜力巨大,同45个国家有10个自由贸易协议,涉及12亿人。同时,我们矿物储存银是世界排名第一,金排第八,铜排前十位。”

阿根廷矿业国务部署豪尔赫•马拉约尔介绍说:“我想把阿根廷矿业发展的一些新的概念和数字传递给大家。同时也希望把我们国家的一些矿产资源、最新技术数据、学术数据以及最新的一些技术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可以充分分享利用。”另外据他介绍,中国的中冶阿根廷矿业有限公司(MCC),已经进行了多年投资,主要投资一个铁矿。“阿根廷尚未开发的矿产资源很多,超过75%的资源尚未开发,我们相信不久后阿根廷矿业会达到一个世界级角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