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省政府督查组在同督查工作“回头看”

大同日报刘双英 闫昌 2014-10-23 11:1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由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物价局局长李永平带队的省政府督查组一行莅同,进行为期3天的督查工作“回头看”,并于22日下午召开反馈意见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参加反馈意见会,副市长曹惠斌、张韬等陪同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内容为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和省政府组织的30余次督查活动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20日至22日,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同煤集团20兆瓦光伏发电、广灵县千栋日光温室园区等18个重点项目,回访调查了6个整改项目,并对李小鹏省长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反馈意见会上,督查组认为,今年以来,大同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困难局面,全面统筹,综合施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改攻坚、创新驱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转型发展成效显现,“三农”和民生改善有效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额和航空客运量增速以及二级以上良好天数五项指标全省排名第一。从全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看,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从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看,大同市政府牵头负责的11项重点工作、50项专项重点工作逐项分解细化成231项内容,总体进展顺利;从两项政策落实情况看,大同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落实煤炭“20条”实施意见,及时跟进落实煤炭“17条”,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实施办法》;从整改情况看,6个项目全部整改到位。

  督查组建议,要继续做好重点目标责任制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继续抓好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经济发展;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加大重点项目的开工力度,对有“路条”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对已核准在建的项目要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社会发展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加强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继续做好督查整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巩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

  李俊明在表态发言中说,督查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抓得准,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提得实。要将督查组提出10条建议逐项细化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督查组 省政府 省发改委 李永平 三农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