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实施“向心基金”建强基层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于田县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村委会热闹非凡,自治区国资委住村工作组在村里设立的“向心基金”已正式启动,16名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领到了工作组发放的5只羊, 为他们发展养殖、勤劳致富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团结凝聚先进分子,工作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帮扶致富的办法,探索建立基金帮扶新举措和长效机制,设立了对党员干部、后备力量、爱国宗教人士以及先进村民实施帮扶并能够周转使用的“向心基金”,旨在通过村党员干部、先进村民先富并带动村民致富的办法,实现共同富裕。“向心基金”每年循环使用。

“向心基金”设立后,结合村实际,工作组与村委会共同商议,确定了实施畜牧业帮扶项目,首次投入4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启动仪式上,工作组组长翟少勇明确了设立“向心基金”的办法、对象、目的和意义,16名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与村委会和工作组签订了《“向心基金”帮扶资助协议书》。工作组组长翟少勇强调,设立“向心基金”,是为了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形象,意义重大。通过“向心基金”,使全体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勤劳致富,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暴力恐怖、加强民族团结,使全村和谐稳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16名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领到羊后,高兴的合不拢嘴。村干部阿不都拉·艾尼激动地说:“原来我们没有本钱买羊,想增加收入也没有办法。现在好了,工作组给我们送来了羊,为我们带来了增收的种子,感谢工作组,我们一定跟着党走,带领村民勤劳致富,使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红火。”(通讯员 孟凡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