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举行开校典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1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举行开校典礼,邀请了成都友城法国蒙彼利埃城镇经济联合体副主席向达勒·玛丽欧女士(Chantal Marion),以及蒙彼利埃市政府分管友城交流、教育、体育事务的3位副市长等出席。典礼结束后,“成都蒙彼利埃小学”与法国的“蒙彼利埃成都小学”签署了缔结姐妹学校协议书。

据悉,1981年6月,成都市与蒙彼利埃市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议定书,成为了中法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2012年起,两市开始互建“姐妹学校”,即位于成都的蒙彼利埃小学和位于蒙彼利埃的成都小学,开创了中法交流史上首次以对方城市命名学校的先河。去年,以成都命名的“成都小学”已在蒙彼利埃市揭牌成立。

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去年4月奠基,今年9月正式开校;该校占地40余亩,设有20余个多功能教室,整体规模为36个班,共可容纳1620人。目前一年级共有教师20名,新生6个班共236人,除开设中国常规课程外,还将在每周开设拉伯雷课堂教授法语和法语兴趣活动,实行中英法三语教学。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也是成都与蒙彼利埃结好33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交往,蒙彼利埃市政府分管友城交流、教育及体育事务的三位副市长以及来自蒙彼利埃城镇经济联合体、白拉尔克市、圣-热尼-德-默尔克市的代表一行8人于10月20日至27日访问成都。

除参加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开校典礼之外,代表团还将参加“成都-蒙彼利埃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医学研究中心”揭幕仪式、“2014中国·成都国际极限运动会”开幕式,并希望与成都市领导就两市未来重点合作领域进行探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