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泰郁金香“回家”2015年春季亮相四地花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22日-26日,“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在北京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境”生态园四地分别举行,随着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亲手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正式“回家”。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花卉爱好者种植郁金香,面向花卉爱好者的郁金香种植比赛也正式启动,比赛的最终胜出者将有机会参加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

国泰郁金香“回家”2015年春季亮相四地花展
国泰种植。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国泰”不仅有“国泰民安”之意,而且“国泰”英文名称Catha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涵义,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正是基于命名背景及特殊涵义,“国泰郁金香”在国内掀起了郁金香关注的热潮,关于“国泰郁金香”何时“回家”的话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2014“国泰郁金香”巡展期间,“国泰郁金香”种球相继在四地种植,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正式引入国内,这一极具中国文化内涵的郁金香品种也将首次“回家”,游客可以在2015年“国泰郁金香”春季巡展期间,首次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四地观赏到“国泰郁金香”的盛开,发源于中国西藏与新疆一带的郁金香,将在国内焕发新的芬芳与活力。

作为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郁金香品种,“国泰郁金香”让更多的国内民众开始关注郁金香、喜爱郁金香,而为了让郁金香更贴近家庭生活,“国泰郁金香”巡展主办方还启动了郁金香种植比赛,旨在让郁金香走入大众、走入家庭。根据规划,花卉爱好者关注“碧溪国泰郁金香”官方微信,就有机会在12月份在北京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四地免费领取郁金香种球。

领取种球的参与者可以通过“碧溪国泰郁金香”官方微信了解活动进程、种植技巧等相关信息,在12月底之前将郁金香花种球种植在花盆中后,经过两个月的培养,可参加2015年春节在上述四地举办的种植比赛,各地将选出一名获胜者参加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活动。种植比赛获胜者将有机会在2015年春季免费参加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更近距离体验郁金香的芬芳及魅力,感受“世界最美丽的春天”。

“国泰回家”打开了大众更深入了解郁金香、更近距离接触郁金香的“一扇门”,而通过专业指导的郁金香种植比赛,以往多在花展中看到的“花中贵族”可以走入大众家庭。(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温力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