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阳泉:乡村旅游成为推动农村经济新引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走进阳泉郊区西南舁乡采摘基地,迎面而来的是一望无际的果园,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秋风送来的果香沁人心脾。在这里,游客既可以欣赏优美的果园风光,又能享受亲自采摘的快乐。

阳泉:乡村旅游成为推动农村经济新引擎

据西南舁乡乡长侯秉戬介绍,经过近50年的发展,苹果已成为西南舁乡的支柱产业之一。全乡共有果树11000多亩,其中挂果面积在4000亩左右。去年全乡苹果产量达500万公斤。为了拓展苹果销售渠道,增加果农收入,西南舁乡通过“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吸引游客到果园自由采摘,不仅卖果问题迎刃而解,也为果农带来了增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阳泉郊区近年来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繁荣农村经济、推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根据全区乡村旅游发展现状,进一步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努力培育五大乡村旅游系列,即:以西南舁休闲采摘园、桃林沟生态娱乐园、汉河沟采摘园、咀子上市民庄园为主要景点的休闲采摘游;以刘备山生态园、玉泉山关王庙、上千亩坪张飞文化园为主要景点的忠义文化游;以小河古村、官沟银圆山庄、大阳泉古村落为主要景点的明清民居游;以晋东小延安辛庄、百团大战遗址为主要景点的红色文化游;以汉河沟食醋工艺、三名酒坊、现代耐材生产为重点的现代企业文化游。以五大系列旅游产品为抓手,培育阳泉郊区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旅游品牌,发挥旅游品牌联动效应。

今年,阳泉郊区重点打造桃林沟生态娱乐园、西南舁休闲采摘园、刘关张忠义文化园、辛庄红色旅游园、小河历史民俗园、三名酒庄文化园等6大乡村旅游基地;建设新城森林公园、保安生态沟、龙泉沟垂钓园等3大观光园区;举办桃林沟桃花节、关王庙关公文化节、翠枫山红叶节和冰雪节等10大旅游项目推介活动,真正通过以景促游、以游聚客、以节造势,实现乡村旅游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农民增收与农村繁荣的互利共赢,使阳泉郊区成为山西重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