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湛江与东盟进出口贸易创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广东湛江与东盟进出口贸易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完成湛江与东盟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3788批、货值为12亿美元,创下历史同期新高,进一步筑牢了湛江作为广东面向东盟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地位,也为打造我国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有效支撑。

广东湛江港是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也是中国内地东部沿海离东盟各国航线最短的区域性枢纽港。湛江检验检疫部门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改革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不断缩短检验检疫周期,进一步扩大湛江与东盟贸易发展。

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及时研究出台了扶持港口发展的服务举措,加强与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的通力合作,加强与湛江港集团企业、市外经贸局和客户代表的沟通协调,确保“湛江—新加坡东南亚航线”正式启动,为湛江地区的家电、饲料、化工类等优势货源进军东南亚市场创造了便捷通道,也为引进东南亚的农副产品、木材、化工品等特色资源提供了便利。

同时,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全面推进与湛江海关的关检“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合作和“三互一共”(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共建和谐口岸)工作机制,联手打造高效通关环境,极大地加快了与东盟贸易货物通关速度,减少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推动湛江港口竞争力的提升。

另外,湛江检验检验部门加快完善原产地规则实施机制,为企业创造便利的原产地证书申领和核准环境,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政策得到更好落实。该部门邀请湛江辖区今年新增注册企业、签证量较大的近30家企业负责人及产地证申领员参加宣贯会,向企业免费发放《优惠原产地证书》等宣传资料,解读产地证相关法律法规,具体介绍各类产地证的业务知识和填制规范,结合违法违规案例指出了企业在申领产地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出口企业对优惠原产地政策的了解和利用。今年前三季度该部门共完成产地证签证7511份、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38.2%,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约1284万美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湛江与东盟贸易的发展。(通讯员 麦文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 东盟贸易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