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单应桂美术作品巡礼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单应桂美术作品巡礼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沂水欢歌》
单应桂美术作品巡礼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当代英雄》
单应桂美术作品巡礼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乡情》

10月11日,“传承——单应桂美术作品巡礼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137幅单应桂不同时期的作品,其中包括《如果敌人从那边来》、《铁索桥畔》、《沂水欢歌》等单应桂捐赠给山东美术馆的63幅画作,其它为画家本人提供的国画、年画及速写、写生(水墨)作品。

单应桂早年从事招贴画、连环画、年画创作,考入中央美院后先后师从一代宗师徐悲鸿、蒋兆和、叶浅予,继承了水墨写实观念,以对现实生活淳朴的情感和对中国民间木版年画的深入研究和借鉴为基础,逐步形成了富有文化意义和生命活力的绘画风格。

“单应桂这一辈画家是共和国培养的新一代画家,始终关注着我们这个时代、和时代共命运,没有这个时代就没有她,没有她这一代画家也便没有这个时代的美术史。” 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先生评论说。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单应桂 美术 山东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