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花都举办海外联谊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花都区今天(10月11日)召开海外联谊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秘鲁、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花都旅外社团代表及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五年一度的大会。

花都区于2004年举办首届恳亲大会,并在2009年举行第二届恳亲大会。在第二届恳亲大会上,38个大项目同时签约、奠基、剪彩,为推动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花都区委副书记何汝诚在致辞中表示,花都区变化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广大侨胞积极投资花都、建设家乡的伟大贡献。

据悉,再过去的五年里,花都的主要经济指标平均增速均保持两位数以上。2013年GDP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2009年分别增加66.3%、76.2%,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从自行车、摩托车到汽车、机车、飞机,实现了修造的全覆盖,2013年汽车整车产量94.63万辆、产值1257.50亿元,比2009年分别增加80.9%和95.1%。今年将率先成为全省第一个年产整车超100万辆、年产发动机超100万台的汽车产业基地(实现“双百计划”的目标)。

过去的五年,花都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成20条示范村;城乡保洁实现长效管理;“三年绿化提升”种树300万棵,大气、河涌等环保整治初见成效,真正体现了蓝天、碧水、绿地、花之都的良好生态。

据了解,花都约有42万侨胞散居在世界各地,其中以聚居巴拿马的华侨最多,达到13万人。

记者 詹立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广州 花都 海外 联谊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