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南明:“五个延伸”构建“大信访”格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贵阳市南明区为超前预防,化解潜在的易发信访苗头,区纪委分别按照信访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干部主动下访延伸、向热点难点问题延伸、向完善制度建设延伸、向创新工作延伸“五个延伸”,将信访关口前移。

据悉,贵阳市南明区纪委通过党风廉政监督员在村、居基层组织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并开通了“信访直通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零距离接受群众举报投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自活动启动以来,南明区共接待上访群众100余人,进行政策解答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外,南明区还将信访转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着重加大对违法建筑信访问题仔细排查。同时,制定初信初访快速处理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效率。对重点转办件采取交办、督办、催办、限期回复、专人深入跟踪等方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1至8月,贵阳市南明区纪委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45件,办结136件,办结率为93.8%,有力推动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讯员 弋昀 李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