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法式煎鹅肝与焗蜗牛组合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法式巧克力蛋糕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香煎深海银鳕鱼柳

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举办之际,也迎来了中法建交50周年的庆典。为促进中法人民的情感交流,今年西博会特邀五位誉满天下的法国大厨亲临成都,开展“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以下简称“美食活动”)。其中更有法国米其林三星大厨Christian Le Squer助阵,为成都人民带来国际顶级美食品鉴的盛宴。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四川博览事务局和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活动时间从10月17日至11月2日,主会场在锦江宾馆锦悦法餐厅,分会场在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欧洲房子企业管理公司旗下餐厅,期间锦江宾馆和欧洲房子将推出各种法式正餐、下午茶套系供成都人民品鉴。

活动期间,法国电视一台及法国Lexpress杂志将对本次美食活动进行报道。

参加美食活动的五位法国大厨将于21日抵达成都,其行程安排如下:

       

       

行程

日期

     

上午

 

下午

 

      晚上

1022

法国厨师团应邀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法国厨师团到四川旅游学院与师生进行美食文化交流

 

1023

 

在锦江宾馆大堂吧将举行下午茶派对

法国厨师将为西博会招待晚宴上四百位嘉宾精心奉献一道正宗法式主菜。

1024

 

腾讯大成网美食评审团将亲临锦江宾馆,进行美食品鉴与评审。

在锦江宾馆宴会厅举行盛大法式晚宴,对外售票(含酒水1200/人),热情邀请成都人民品鉴正宗米其林法餐。届时每位法国大厨将结合“四川风味”分别做一道主菜,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

10月22日法国厨师团应邀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法国厨师团到四川旅游学院与师生进行美食文化交流

10月23日在锦江宾馆大堂吧将举行下午茶派对法国厨师将为西博会招待晚宴上四百位嘉宾精心奉献一道正宗法式主菜。

10月24日腾讯大成网美食评审团将亲临锦江宾馆,进行美食品鉴与评审。在锦江宾馆宴会厅举行盛大法式晚宴,对外售票(含酒水1200元/人),热情邀请成都人民品鉴正宗米其林法餐。届时每位法国大厨将结合“四川风味”分别做一道主菜,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

以下为主导此次美食活动的五位法国大厨介绍资料:

Christian Le Squer

1962年9月30日出生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烹饪,尔后进入酒店学校学习,获得烹饪专业文凭。巴黎的很多家美食餐厅都留下了他的足迹。34岁时,他获得了人生中第一颗米其林星星。36岁时,第二颗米其林星星接踵而至。2002年,他经受住米其林的复查,一举摘得“米其林三星级大厨”的殊荣。2008年,他开了一家新餐厅,开业第二年就得到了“米其林一星餐厅”的头衔。Christian不仅厨艺超群,而且聪慧自信。他的到来,能让成都市民见识世界级大厨的风范。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Michel Roth

1959年11月7日出生于法国萨尔格米讷。 米歇尔只忠于巴黎的一家豪华大酒店,丽兹酒店。15岁时,他就坚定了自己的厨师梦,开始从事厨师行业。在他22岁时,以厨工领班职位进入丽兹。此后,他用了19年时间走过所有等级。1999年,随着主厨的退休,他也离开丽兹,到另一家餐厅担任了两年的主厨。2001年,面对丽兹的邀请,他义无反顾地回到丽兹担任第九任餐饮总负责人。米歇尔非常追求完美,他能做出很多大型法式经典菜肴,而且擅长创造革新,衍生多种不同系列餐点。他的高档食材如松露等更是丽兹的标志。在51岁时,他荣登博古斯金奖主席,让他的职业生涯达到巅峰。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Angelo Musa

安杰罗是法国的西点大师。他最初在梅斯的一家糕点店学艺,发掘了对西点的热情,尔后去卢森堡的甜品店工作六年。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他又师从世界西点冠军帕斯卡。安杰罗渴望知识、追求完美,他疯狂地参加多种比赛。1997年,获得帕斯卡奖杯;1999年,获得甜点冠军;2001年,获得法国西点比赛冠军;2003年,获得世界西点比赛冠军和THOLONIAT奖杯;2007年,荣获“法国工艺大师”称号。他在2008年建立了顾问公司,开始点燃自己的“西点梦想”计划。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Frédéric JAUNAULT

费德里克是一位著名的蔬菜雕塑师,足迹遍布五大洲。他16岁时开始学艺,曾在法国多家餐厅工作,在开始雕刻之前还担任过酒店餐厅主厨。他将自己定位为专业烹饪大师和餐饮界的工艺美术家。费德里克说自己工作时的热情就好比罗丹在雕刻黄瓜一般,他挚爱于看到栩栩如生的艺术品一件件从他手上诞生。他看见一颗果蔬时就能想像它呈现的完美身姿。费德里克获得过各种美食大奖,尤其在2011年,摘夺了蔬果类“法国工艺大师”。成为“欧洲第一”后的他,现在致力于教学与讲座。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第十五届西博会中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启动

Nicolas Streiff

尼古拉斯是第一个在面点行业获得“法国工艺大师”的摩泽尔人。他在32岁时参加国家工艺展,一举夺得此项殊荣。面对这种高级评定的比赛,尼古拉斯要付出比赛前一天4小时和比赛当天9小时的努力,非常辛苦。比赛评审团则是往届法国工艺大师的获得者和行业知名人士,挑战巨大。尼古拉斯曾经在Blaise Pascal主题会上,展出了他花费400个小时用面点做出的大师级作品!只要你想吃的经典法式面包,都可以在他的面包店找到喜欢的味道。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西博会 美食文化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