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在成都开幕,为期四天。英特尔、中国电信、万科、蒙牛、脑白金、置信等上百家国内外知名涉老企业参展。

本届老博会以“关爱老人,服务民生,共筑养老梦”为主题,展会面积1.1万平米,共设有七大主题展区,分别为养老服务机构展区、医疗健康服务展区、智能化展区、养老地产展区、金融产品服务展区、旅游产品服务展区和养生产品展区。

展会期间,中国电信、英特尔等参展企业将一展未来养老新模式,各种养生食品、保健品、医用护理仪器、老人手机、老人代步机等也会将纷纷亮相。

10日上午,组委会举办的中国(四川)养老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国际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养老专家,围绕解读养老新政、智能化养老前景、多元化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医养结合养老健康管理、养老项目投资、发达地区先进养老经验等主题做演讲。展会期间还将开展峰会、主旨演讲、公开课、沙龙等专题演讲和学术交流活动。

据四川省民政厅的数据,四川省 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509.4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8.69%,老龄化形势比较严峻。按计划,四川将力争“十二五”末形成“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自我照料和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通过社区组织提供的各种专业化服务实现社区照料养老,3%的老年人通过入住养老机构实现集中养老。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四川 国际老龄化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