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落幕 成交额超45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期间,第二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引发消费热潮,现已圆满落幕。7天内,多达80万人次的市民、游客涌入展会现场,买走3亿元展品;来自国内外的参展企业收获颇丰,揽入45亿元合作订单。

本届消博会以“打造内外贸一体化市场,建设中国西部商贸中心”为主题。素有“中国小商品之都”之称的义乌国际商贸城组织了1000多家企业参展,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采购洽谈会、第二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商务对接会等商务活动,与来自四川各地的实力代理商、经销商和采购商洽谈合作。

此外,本届消博会有近百家来自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展商参展,参展商品涉及珠宝、唐卡、服装、布料、纺织品等,南亚各国商协会借展会的契机与成都等地企业进行商务洽谈,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国际化成为本届消博会另一亮点。

其中,“成都造”为消博会一大亮点。四川浙江商会、广东市钟表行业商会、成都市纺织行业协会、成都市荷花池个私协会、成都蜀都绣娘合作社、蜀绣产业商会、绵竹年画协会、青神竹编产业园区等20多个商协会积极参展,向海内外采购商展示了蜀绣、四川竹编、绵竹年画等四川特色商品。

四川、成都本土的牛仔童装、面料、箱包、鞋、中药材等成都优势产业产品也在本届消博会上得到众多外地客商认可,成都本土企业与外地企业积极进行商务对接,有望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据了解,第二届消博会主会场以及成都国际商贸城已建成的6大市场(服装服饰市场、皮具、箱包、鞋市场、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日用塑料制品市场、品牌陶瓷购物广场、缝纫设备市场)展位全面参展,展会面积超过220万平方米,参展商家3万余家。

其中,主展区(南亚商品展馆、国际商品展馆、义乌商品展馆、广东钟表展馆、四川特色商品展馆)展位共2000多个,面积达12万平方米。参展行业包括饰品、鞋、皮具箱包、化妆品、服装等等,参展商品门类多、品种全、数量大,可谓琳琅满目,丰富多彩,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场面积,以及参展商品种类,都创下中国西部同类展会多项新纪录。

未来,消博会将升级为四川省品牌展会,每年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定期举办。紧抓成都从传统商贸中心向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转型升级这一重大机遇,消博会将打造成为全省内外贸结合的重要展贸平台,进一步扩大在中西部,以及在整个中国甚至亚洲的规模和影响力。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成都 消费品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